微信
X
索 引 号: ls032/2022-00001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17:01
名  称: 陵水黎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陵水黎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陵水县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贯彻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2021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一)主动公开情况。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公开了林业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和局领导信息;部门决算、预算、财政专项资金情况、政府采购执行情况等信息;造林、森林抚育、林业产值、实用林产品监测等统计数据信息;林业局权责清单、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清单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所有依申请公开事项均及时回复、规范办理并及时公开,依法保障了公众合理信息需求。以完善内部工作制度为抓手,按照国办电子政务办政府信息公开答复模板要求,建立依申请公开程序

规范林业局依申请公开答复模板,进一步规范答复,提升办理工作质量。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各室和局下属主要负责人任员,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1年,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人员教育管理,在全县林业系统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新《条例》活动,提高全局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全面提升相关业务水平,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安排专人对信息发布,严格遵循信息更新、审查、发布等工作流程,严防涉密内容公开,对网站信息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五)社会评议情况。2021年,我在县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社会评议中,被评为良好等次。

(六)责任追究结果情况2021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责任追究情况发生。

)监督保障情况。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保障工作。2021,我局开展自查整改,有力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全年未收到上级政务公开整改通知,未收到政务公开投诉和行政复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以下2个方面问题:

2021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也还存在着不足和问题。一是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和意见征集开展,开展内容不多;是文件和政策解读内容不丰富,形式单调,质量不高,与要求有差距。是有的公开内容和格式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信息政务公开的要求和工作部署,提升质量,力求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学习,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促使政务公开工作再创新成绩。二是创新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力争在规范性文件制定发布,文件和政策解读,主动回应,向社会公开决策征求意见等弱项,取得突破,丰富公开内容;三是突出林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统筹林业发展,将林业新业态和林业新理念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公开,使得社会公众能获取有效、及时、丰富的林业信息,关注、关心、支持林业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6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