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103/2021-00014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陵水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6:38
名  称: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地方公路管理站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  号:

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地方公路管理站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陵水县窄路面拓宽工程(隆广至长城公路)扶贫资金项目资金根据(陵水黎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下达调整部分2020年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县级配套扶贫项目资金(第二批)通知,下达预算1210.5万元;琼财农[2020]475号文件下达831万元,合计2041.5万元,实际下达资金1362.84万元到我站。

(二)陵水县窄路面拓宽工程(隆广至长城公路)扶贫资金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设定情况,完成道路拓宽工程改造,解决周边广大群众出行便捷。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自评工作开展范围、对象、时间及方式等)

(一)项目前期准备

      1、成立组织机构,配备强有力的管理人员

      2、建立工程施工管理网络

      3、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图纸会审

      4、编制好施工材料综合计划

      5、做好技术交底工作

      6、编制好施工进度计划

(二)项目组织过程。

 1、建设工期安排(初步意见,结合本项目的工程量、资金筹措、施工条件以及公路网的总体规划,工期初步安排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上报有关相关部门,通过审批)

 2、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

 3、开工建设

(三)分析评价

     1、节能评价

     2、社会评价

     3、经济评价

、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琼财农【2019】1006号)及(琼财农{2020]475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和巩固提升项目安排资金需求,经县扶贫办与县财政局、县民族事务局共同研究,提前下达专项扶贫资金2041.5万元,实际下达1362.84万元到我站。用于陵水县窄路面拓宽工程隆广镇隆广至长城公路。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02月11日(琼财农【2019】1006号下达1210.5万元,2020年7月15日(琼财农[2020]475号下达831万元,合计2041.5万元,实际下达1362.84万元到我站,于2020年12月31日前拨付给项目施工单位1322.55万元执行情况97%,结余40.29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站作为建设单位,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了报销流程、审批流程,对于5000元以上支出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策,项目支出经评审中心审核后支出。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设置专户管理、专账核、专款专用。项目支出实行资金报账制度管理方式,由施工单位提交工程价款支付申请书,由监理根据工程施工进度进行审核,经建设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后向县财政局提交建设资金拨付申请,县财政局审核合格后由国库集中支付。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

    路面破除、涵洞开挖,盖板建膜。

(2)项目完成质量。

        严格按照施工合同要求执行

(3)项目实施进度

       完成工程总量的100%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

       按照施工合同要求执行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

为当地群众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运输条件。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

      社会安定基础保障,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社会效益。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

   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

、环境保护

本项目坚持“安全、舒适、环保、和谐”的原则,做到因地制宜、技术可行、经济合理、效益显著。

、绿化及景观

公路绿化是保持路基稳定,防止水土流失,降低噪音,吸收粉尘与废气,隔离路面污水,改善及美化公路环境的重要措施。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群众对实施项目十分满意,改善农村环境显著作用,表示支持。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没有偏离绩效目标,下一步根据扶贫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在项目所在村委会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评价。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工作首先要对相关项目工作人员成立项目绩效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文件要求和项目情况进行分工协作,综合进行绩效自评。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整改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完成绩效目标。    

附:陵水县窄路面拓宽工程(隆广至长城公路)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陵水黎族自治县地方公路管理站

                             2021年4月16日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