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332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14年02月20日 11:56
名  称: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74256119-X/2014-00024

 

陵水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度,我委贯彻落实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推动我委在信息公开工作发展,全面提升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1.职责明确

按照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高质量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委办公室具体承担日常业务工作,并设专人负责,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建章立制

我委根据县政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建立了信息责任追究、信息审核、信息发布等制度,明确了委机关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建立公开文件、信息领导审核签阅制度,全委各股室发布的文件、信息都必须经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签阅后才正式公布公开,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3.拓宽渠道

一方面,抓好平级信息来源。我委要求各股室及时向委办公室报送股室工作动态,并明确各股室每周报送不少于一条,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抓好基层信息来源。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拓宽信息来源,提升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4.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按照县政府、县信产委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委结合实际情况,对我委机构设置、政务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业务信息、行政审批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增加,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题里按相关板块予以公布,方便群众的查阅和咨询,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和相关文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委不断摸索不断进步,同时也存在公开制度不完善、公开内容不全面、公开不及时等不足之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意识

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公开实效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实效。

(三)加强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