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2019-16361 分  类:
发文机关: 陵水县政府 发文日期: 2014年01月26日 09:31
名  称: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79871755-2/2014-00003

    根据《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文件要求,现将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机构
    为了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叶仕林局长任组长,成员由吴文、李辉副局长以及各股室工作人员担任,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加强烟花爆竹个体零售点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取消、下放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重点做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行政审批项目审批过程、审批结果公开工作。推进行政许可信息公开,包括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重点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政府采取的事故处置举措、抢险救援进展,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一是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政府采取的事故处置举措、抢险救援进展,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二是加强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和预防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重大隐患预警信息。三是加强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信息公开,及时通报事故原因,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和责任追究处理结果。依据《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安委〔2010〕6号)和《非法违法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跟踪督办暂行办法》(安委办〔2011〕12号)等规定,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内容外,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挂牌督办、结案批复、调查报告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四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建设,及时向社会公布责任事故单位名单。五是做好生产安全事故信息的依申请公开工作,在法定答复期限内积极回应,并不断总结依申请公开工作经验,依法满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安全生产信息的特殊需求。
    进一步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制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我们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多渠道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全年共上网信息64条,其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信息34条,法律法规6条。
    存在问题
    一是安全生产工作涉及范围广,全面公开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格式和内容上有待进一步规范。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以更加强烈忧患意识,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整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