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25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2月25日,县长罗桦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力度,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出海渔船回港避浪管理,切实做好防寒御寒工作。要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稳定有序,落实好能源电力保供、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能源设备安全稳定运作。要深入一线开展排查,帮助受寒影响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录像,强调要树牢法治思维,以案为镜,筑牢底线,“关键少数”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强化履职担当,主动扛起法治政府建设政治责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要提高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

会议听取土地卫片图斑和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既定时间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要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要牢固树立合法用地意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取得合法用地手续。

会议听取陵水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升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推动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要重点培育和扶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行业协会,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到位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2023 年修订)》,审议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