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8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1月28日,县长罗桦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强调要聚焦学深悟透深化理论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发展、造福人民的生动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问题整改,对照省级部门问题清单,主动开展自查,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发展,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跨越提升,全力冲刺打好全年收官战。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实干担当,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以创新改革思维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深化以“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县应急管理局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重点聚焦冬季安全排查,紧盯岁末年初安全薄弱环节,督促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期限。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做好冬季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防控,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监管不缺位。

会议听取2022年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正视问题,在依法治教、教育保障等方面补齐短板。要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围绕2025年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这一目标任务,集中全力、抓出实效。要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全面梳理失分项做好整改,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考核指标抓落实,积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加快工作进度。要认真细致做好2023年脱贫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举一反三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做好市县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及省考考核评估,提前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不失分。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审议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