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14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1月14日,县长罗桦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民族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促进民族团结,民族事务、旅文等部门要把每年的民族庆祝活动筹划好、举办好,要以“三月三”等民族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县黎苗文化、疍家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充分利用社会化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强民族文化传播,提升民族工作影响力,促进各族人民更加团结。要压实民族工作责任,各涉民族工作部门和少数民族群居的乡镇必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抓投资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县领导要充分结合推动规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带头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督导服务,紧盯目标抓重点、抢时间、争进度,确保跑好“冲刺赛”、打好“收官战”。各部门、各乡镇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不遗余力推进项目投资进度,千方百计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会议邀请律师顾问何莉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依法、规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原则、方式等内容,努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要强化政民互动,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要求,及时更新各类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拓展公开领域,深化重点领域公开,不断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容易产生不正之风、滋生腐败现象的事项作为公开重点,切实提升行政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