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0-11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0月11日,县长罗桦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扎实推进陵水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二次工作交流会暨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在“诚”字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政企有约”“首席服务专员”等活动,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会上讲解了房屋土地征收有关法律问题,强调要严格规范我县土地房屋征收程序,依法制定补偿方案,依法开展征收工作,确保补偿安置有据可依。要主动担当作为,了解群众真实诉求,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我县征收工作合法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县旅游、消费、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强调要持续压实各方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深入查摆事故多发领域的问题和漏洞,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要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和促进消费,强化重点项目的服务和要素保障。要抓好文旅消费,探索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文商旅融合特色品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以“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汇聚推动陵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全省信访联席工作会议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