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26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9月26日,县长罗桦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听取我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抓住重点,推进陵水“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复耕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加快赤岭渔港、新村中心渔港升级改造,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紧盯目标,锚定考核指标,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在2023年乡村振兴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和加强养老服务体系作为重要民生事业来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加快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治理稳定的重大卫生问题,要提高食品安全工作针对性操作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职责任务、具体分解到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主管、企业主体、属地主责作用,同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综合执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