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 引 号: ls083/2023-00002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电视台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16:06
名  称: 陵水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
文  号:

目录

第一部分基本情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3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陵水县融媒体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县融媒体中心整合了县里原有的传播资源,打造“两台(电视台、广播台)一端(陵水融媒新闻移动客户端)两微(陵水发布微信公众号、陵水广播电视台微信工作)一平台(陵水应急广播终端平台)”传播矩阵。

(一)贯彻执行中央新闻宣传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制 定实施中心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 用,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 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竞争力。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利用广播、 电视、报纸、网络和“两微一端”等媒体资源,深入基层、各单 位挖掘新闻素材,组织实施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和重大宣传报道活 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依法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广播电视播出、信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服务和报刊出版印刷服务等,组织所属人员申 领职业从业证件。

(四)实施全县广播电视无线发射传输网络、重要技术设备 等的建设、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技术政策标准,推动广播影视新媒体发展;加强安全传输、播出以及互联网信息服 务等融合媒体平台服务的安全建设、防范等工作。

(五)开展县级全媒体传播矩阵建设,加强广播、电视、农 村大喇叭、新闻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手机台、电子阅报 栏、户外LED显示屏等多种终端综合运用,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六)组织优化、拓宽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打造"新闻+政 务""新闻+服务""新闻+电商”等信息服务综合体,形成全方位、 定制化信息服务和生活服务的重要枢纽平台。

(七)负责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两微一端”新媒体等 传播媒介的科技工作,抓好新技术引进和开发,实施国家有关广 播电视、新媒体技术政策和标准,开发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资源, 增强综合发展能力。

(八)立足媒体资源优势,拓展经营媒体广告、影视文化、 教育培训、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会展经济等传媒衍生产业,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九)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教育、技术业务 培训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研究和推进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县融媒体中心内设6个职能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统筹和综合协调单位全局性工作;负责 拟定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督促单位决定的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的落实;负责组织单位重要文件的起草;负责 保密工作;协助单位领导对内设科室进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 单位人事、会务、后勤、统计、文秘档案、计划生育、文明创建 等工作;负责财务报表编制,负责全单位各项经费、专项资金的 管理和使用;负责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和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 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各类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工作;负责日 常办公用品、专业设备等固定资产采购及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对 外接待、车辆管理等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单位安全保卫、环 境整洁工作。

(二)总编室。 负责组织管理单位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拟订 单位宣传规划和重大宣传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单位属媒体重大宣 传活动进行督查;负责节目调度、作品评优、公益宣传等工作; 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纸媒版面的监审和评定;研究协调单位系统 所属媒体资源整合,指导开展节目研发、生产销售工作;指导和 审核单位系统所属媒体定位调整、栏目改版、新上或撤销节目; 组织审查单位系统引进的境外电视剧、合拍电视剧和需要审查的 国产电视剧及其他进口节目等内容;组织对外宣传和各类音像资 料、图文资料和电子文档的管理工作;负责业务培训、记者证、 播音员证等证件年审工作;负责播音主持工作调度管理;负责宣 传报道、节目播出的信息反馈和指导建议,开展广播节目交流和 评比;负责全单位技术协调工作。

(三)全媒体采编室。 负责全媒体融合工作,充分发挥"中央厨房"的核心作用,根据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移动 客户端的不同媒体题材需求,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 传播、全方位覆盖"模式,完成电视新闻节目、新媒体及日常其 它新闻产品的采编制作审核工作;负责新媒体的建设维护、调度 指挥、跨平台编辑发布、网络直播、多媒体展示;负责重大新闻 行动、重要新闻报道的策划、组织、实施;负责新闻稿件创优和 通讯员通联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向上级主流媒体发稿 投稿,以手机客户端(APP)、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电子阅报 栏、户外LED显示屏等多种终端平台,打造融媒体宣传大格局; 负责协调安排外宣画面编辑、传输任务和发布内容技术质量指标 监测,承担所有对外宣传发稿任务及统计工作。

(四)广播电视室。 负责新闻节目之外的电视节目策划、制 订、调整、改版、品牌建设和整体运作;负责社会、科技、教育、 少儿等专题节目和纪录片、微电影的采制;负责情景剧、电视剧、 电影的拍摄;负责各类节目信号采制及节目信号制作,承担各类  重大新闻事件、文艺晚会和各类赛事、公益广告的摄录工作;负 责演播室拍摄及其信号制作。负责广播节目方案的制订和整体运作;研究制定、策划拟开 办的栏目;承担各类广播节目的策划、采访、编辑、制作和播出; 负责广播剧的策划、创作和生产;负责广播各频率节目的审听和 编排工作;负责广播采访设备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广播频率的市 场营销及广告的承揽、策划、制作和审定,组织实施新闻宣传品牌活动;负责应急广播建设、管理、维护;负责广播节目创新创 优和广播外宣发稿统计。

(五)运营室。负责中心对外形象宣传工作;负责策划、组 织各类大型活动,包括文艺类、公益类、竞赛类和重大宣传活动  通过活动出节目,丰富广播、电视等节目内容;负责各类活动及 节目营销,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活动和节目制作;负责各类会议的 会务安排;负责各类会展活动的策划、布展、接待等工作;负责 中心属媒体广告经营和创收工作;负责中心属媒体广告业务的承 揽、授理和制作安排;依照《广告法》,对拟刊播的广告进行审 核、审批与播出制定调度工作;负责刊播广告档案的收集、登记、 管理工作;负责广告费用的征收。

(六)播控技术室。 负责单位技术工程项目和技术标准实施 的论证、审定、验收工作;组织开展广播影视等媒体新技术的研 究、引进和应用、开发;负责单位内部局域网、电话网等技术工 作和单位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负责按照编排节目表进行发射播 出;负责广播电视信号的接收、发射、转播工作;负责广播电视 覆盖信号的规划与调查收测工作;负责发射设备设施保养、维修 和性能检测,信号质量监测;负责全台安全生产、发射安全防范、 消防和物资日常维护工作。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以上报表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1,507.85万元,支出总计1,507.85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98.30万元,下降11.62%。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减少;二是项目减少。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持平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使用非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79.1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结转资金。结余分配0万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0.0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利息未按时上交。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0.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利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07.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7.8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07.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86万元,占60.88%;项目支出917.99万元,占39.1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507.85万元,支出1507.85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各减少198.30万元,下降11.62%。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减少;二是项目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79.1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二是项目减少。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较2021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0.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利息为按时提交。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7.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98.30万元,下降11.62%,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7.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5万元,占0.25%;文化旅游与传媒(类)支出1347.96,占89.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7.38万元,占4.47%;卫生健康(类)支出50.75万元,占3.36%;城乡社区(类)支出4.71万元,占0.31%;住房保障(类)支出33.2万元,占2.2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07.85万元,支出决算为150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 其他组织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73万元,支出决算为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2万元,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357.82万元,支出决算为35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536.11万元,支出决算为53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73.13万元,支出决算为873.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款)宣传文化发展发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97.66万元,支出决算为97.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4%。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

年初预算为2.40万元,支出决算为为2.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8.68万元,支出决算为为3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47万元,支出决算为为2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83万元,支出决算为为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7.57万元,支出决算为为1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33.18万元,支出决算为为33.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4.71万元,支出决算为为4.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3.20万元,支出决算为为33.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9.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9.1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60.75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中的国内债务付息及国外债务付息;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物资储备、土地补偿、安置补助、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拆迁补偿、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他支出中的国家赔偿费用支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经常性赠予、资本性赠予和其他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1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99万元,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预算的81%。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6万元,占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8万元,占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业务公车日常运行维修(护)费、燃料费及保险等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29万元,下降8%。主要原因是勤俭节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接待25人次;主要用于日常业务指导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0.27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尽可能减少接待次数,勤俭节约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中心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651.2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县融媒体中性芯新业务用房(县少年宫北楼1-6层)改建项目”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651.2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经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开支,各类开支严重按照内控制度进行支付,绩效评价未发现挤占和挪用相关经费的行为

我中心本年度没有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没有牵头的部门,并且各部门项目分工明确,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不够全面,也没有预留相关经费聘请第三方对我中心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中心在省本级部门决算中重点反映拓展相关新闻业务及大型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县融媒体中心新业务用房(县少年宫北楼1-6层)改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14分。全年预算数为363.74万元,执行数为363.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提升硬件设施。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日常项目开展跟踪不及时;二是资金使用进度有待增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严格把控资金使用;二是加强项目进度跟踪反馈。

综合事务管理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96分。全年预算数为287.4万元,执行数为286.3万元,完成预算的9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保障日常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在基础领域上有所突破。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的使用情况还有待加强;二是部门直接沟通欠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二是资金使用的严格把控。

(三)部门评价结果

2022年部门评价项目2个,其中县融媒体中心新业务用房(县少年宫北楼1-6层)改建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9.14分;综合事务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9.96分;根据绩效评价结果2个评价90分以上的项目得优,

(四)财政评价结果(如有)。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陵水融媒体中心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陵水融媒体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6.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6.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拥有房屋面积116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93平方米,业务用房1073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采访车。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332.2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不包括事业单位非财政拨款结余和专用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注: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