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县委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9 10:0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48日,陵水召开县委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吴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肖峰,县领导李泉注、周刚、范贤才、董新富、陈春梅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复盘我县2023年度高质量考核中营商环境考核情况;听取我县2023年营商环境总体情况以及2024年营商环境攻坚任务汇报;“政企有约”正面案例单位和反面案例单位依次进行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

会议肯定了去年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的有力支撑,是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主要动力。各乡镇、部门要深入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问题,持续做好思想和角色转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谨防“按部就班”所潜藏的“拖沓迟钝”“呆板机械”“推诿扯皮”等问题,注重养成提升工作质效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围绕形势需要和政策要求全面提高干部认知能力、业务水平,扎实做好考核相关各项基础工作,不断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梗阻”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理顺营商环境制度体系,聚焦市场主体的实际感受和需求,健全政策制定、实施、评估、调整闭环机制,完善重点招商项目及土地推介系统,以制度化建设解决系统性管理问题,大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做优做实“政企有约”平台,丰富政企约见的形式与内容,发挥平台解诉答疑、政策宣传、招商推介、服务企业的综合作用,不断促进企业需求与政府供给之间关系平衡。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