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9 10:3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月18日,陵水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吴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伍发权,县人民法院院长蔡斌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志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检察院、县民政局、本号镇、黎安镇就有关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政法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根本要求,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政法队伍履职本领,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廉政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

要坚持以维护国家安全为首要职责,确保政治安全。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严打暴恐专项行动等,持续加强自贸港风险防控,扎实推进“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健全完善综合执法站点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综合执法治理成效。

要坚持以创新推动社会治理为重要抓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陵水。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交通管控机制。要坚决维护公共安全,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大会战、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侵害未成年人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要坚持以基层基础三年攻坚行动为基本思路,不断夯实政法工作根基。要强化三级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实体化运行,着力打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要强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应用,深入推进“雪亮工程”、智慧法院等信息化建设,提高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强化政法宣传舆论引导,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

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关键举措,着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基层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健全完善检察一体化运行机制、执法司法工作运行机制,创新警务运行机制,拓展基层社会治安共建共享模式。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