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8 15:4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月16日,陵水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吴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关于“因地制宜打造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地”的要求,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的学习研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一往无前的态度发展具有陵水特色的新质生产力,抓紧抓实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及高端制造业、信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着眼各项事业发展的近期需求和长远需要,加强干部常态化、阶梯式储备培养。要制定年轻干部发展培养计划,结合干部专业知识、能力特长,围绕招商引资、投融资、项目建设、企业管理、要素保障等重点领域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要让干部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锤炼意志、锻炼能力,真正发挥年轻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发展光伏等新能源,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创新乡村振兴领域土地供应和利用方式。要下大力气攻克发展中关键迫切的问题,加快推动外资招商、数字经济百日攻坚行动及“政企有约”综合性平台建设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数字经济、国企改革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要选优配强村“两委”带头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村“两委”干部队伍,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要将宣传作为打造旅游IP的必要手段,在打造新的旅游目的地和科技艺术节会展品牌等过程中找准宣传工作切入点。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加大对人民群众智慧成果、创造性成就的正向宣传,不断刷新城市形象、提升人气流量。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并审议了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