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4 09:1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月13日,县长罗桦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县今年的任务目标,紧紧围绕“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坚决打好“七大攻坚战”,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全力以赴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要因地制宜培育新质生产力,充分利用气候温度、海洋深度等方面比较优势以及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培育和发展具有陵水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加快海底数据中心、国际海缆登陆岸站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数据产业发展成型起势;聚焦种业、深海等新领域、新赛道,加快推进水产南繁产业园、深海养殖、赤岭渔港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加快创建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实现“向海图强”“向海而兴”。要扩大有效投资和激发消费潜能,各分管县领导要带队深入项目现场,开展服务督导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社会矛盾排查调解,全面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狠抓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统筹抓好燃气、交通、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总结、准确领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新能源发展的认识和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研究新能源发展谋划工作,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锚定重点、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推动我县新能源工作有序发展。要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加快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推动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致力把陵水建设成新时代海南清洁能源发展的新标杆。要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充换电基础设施布局,全面推动车桩协同发展,推进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间的能量和信息双向互动。要积极配合南方电网推进海南500千伏三亚输变电工程(陵水段)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县审计局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时刻对照省审计厅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要主动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找准审计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审计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性更高。要加强监督指导,不断提高各单位、各乡镇风险化解能力,促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