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关注 | “多次跑”变“一次办”!陵水推行医疗机构“一件事”集成服务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7 11:4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民生领域高质量发展,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推出“医疗机构执业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将与医疗机构变更相关的“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可以统一办理的“一件事”,由“多次跑”变为“一次办”。

陵水推行医疗机构“一件事”集成服务。陵水营商环境建设局供图

“‘一件事’改革后办事效率能这么高,不用提交多份申请材料,通过一个窗口,只需提交一次申请和一份材料。”同时拿到了1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30份医护人员的执业证书的本号镇中心卫生院的莫先生说道。

此次办理的乡镇卫生院“医疗机构一件事”,陵水由18个乡镇卫生院规划调整为12个乡镇卫生院,将田仔卫生院、军田卫生院、整合并入英州镇中心卫生院;将祖关卫生院、吊罗山卫生院、大里卫生院整合并入本号镇中心卫生院;将长城卫生院整合并入新村镇中心卫生院。

陵水推行医疗机构“一件事”集成服务。陵水营商环境建设局供图

为加快陵水乡镇卫生院调整工作,陵水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需调整的3个中心卫生院和6个即将注销的卫生院相关负责人,梳理出可同时办理的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变更、医师执业注册变更和护士执业注册变更、放射诊疗许可变更、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注销等7个事项。

针对医疗机构执业相关联业务申报材料繁多的问题,通过“同项合并、材料整合、去繁从简”等方式,注明许可事项、列举申报材料、形成组合菜单,推出了“医疗机构执业一件事定制菜单”,由申请人根据表单按需选择定制服务,陵水营商环境建设局提供“定制化”一次性告知清单服务卡,实现“医疗机构执业一件事”“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共用”,同时结合陵水营商环境建设局2023年创新推出的医师护士执业注册“零材料”审批服务,医疗机构执业“一件事”的申办,不需要分批提交医疗机构登记变更、医疗机构登记注销材料,以及每个医师、护士提供执业注册变更的材料,通过流程再造,将医疗机构登记注销与变更和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变更无缝衔接,有效保障整合前后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合法合规执业。

此次乡镇卫生院规划整合的中心卫生院,通过医疗机构执业“一件事”办理,由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多达80份减少至6份,材料减少93%,为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