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来源:海南政法网、陵水公安 发布日期:2022-08-04 10:0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预防和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7月28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交警联合椰林派出所、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在桃万市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执勤民警通过面对面讲解及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行车和乘车知识,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电动两轮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带来的安全隐患。并向群众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倡导现场群众回去与家人邻居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

活动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赠送安全头盔的方式,引导广大电动两轮车驾驶人正确规范佩戴头盔。同时,执勤民警对过往骑乘电动两轮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群众,及时纠正劝导,并赠送安全头盔为他们戴上“安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150余份,参与人数100余人次。通过此次“美丽乡村行”活动,零距离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应变处置能力。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