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文出席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陵水主会场开幕式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1-12-20 09:4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月29日上午,地处海南东南沿海的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城椰林镇的上空,艳阳高照。位于陵水河南岸边的体育场内座无虚席,歌声、喝彩声烘托出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的热闹气氛。海南省黎族苗族“三月三”主会场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

上午9时,“三月三”陵水主会场开幕式在歌手张也《万事如意》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今天的文艺汇演主题是“放歌三月三”,内容全部是民族歌舞节目。演出共分6个篇章:序《民族大团结》、第一篇章《劳动当歌》、第二篇章《仪式典歌》、第三篇章《天地情歌》、第四篇章《婚庆喜歌》和尾声《三月放歌》,分别艺术地表现了我省黎族和苗族同胞的劳动、爱情和婚礼庆典场面。整台演出持续2个小时,最后在由祖海演唱的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主题歌《三月追梦》的歌声中结束。

省政协主席钟文,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副省长符跃兰,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以及王学萍、刘学斌、王守初、王亚保、王家贤、林安彬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广东省委常委应邀观看了演出。

 

下午和晚上,陵水县文化广场还将先后举行黎族苗族对歌大奖赛,以及“三月三”欢乐之夜晚会;在接下来的2天内,陵水县还有“民俗风情一条街”、全省龙舟邀请赛、琼剧表演、全省男子珍珠球竞赛和趣味民间竞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陈耿特约记者李玉峰)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