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美食文化荟今日海口启幕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风雅宋宴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16 10:0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邱江华 特约记者张嘉艺)传承东坡文脉,打造海南东坡美食文旅名片,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将于2月18日开幕。作为大会重头戏之一的2023东坡美食文化荟,将于2月16日至3月16日在海口东坡老码头文旅商综合体举行。活动汇聚十大东坡旅居城市美食文化,融品味东坡、四般雅事、菜系PK、音乐狂欢、美食品鉴、直播嗨购、文创集市、亲子互动等于一体,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宋朝的吃喝玩乐购。

本次东坡美食文化荟将于2月16日下午开幕,特别编排东坡文化主题剧目《儋耳家园》《盛世国潮》,生动展现海南东坡文化的精粹,还原苏东坡的精神和饮食文化风貌。还特设东坡旅居城市东坡美食精品展,展现东坡美食,推介东坡文化。

2月17日举行的东坡旅居城市东坡美食文化研讨交流会上,东坡旅居十城餐饮协会代表以及餐饮界嘉宾将就繁荣东坡菜系、助力行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探讨,苏东坡故乡眉州市川菜联盟还将作眉山东坡菜专题推介。

美食文化荟期间,将推出眉山东坡菜与川菜美食周、儋州东坡菜与粤菜美食周、杭州东坡菜与琼菜美食周、长沙东坡菜与湘菜美食周等活动,并举行4场忆东坡·宋朝风华美食游园会。

同时,东坡美食文化荟还将举行中华名小吃暨海南地标名菜名小吃美食展销,汇集30家国内特色小吃,10家文创集市集中展销东坡桂酒、荔枝酒、山兰酒等东坡主题产品。还有糖画、海南鸡饭、陵水酸粉,让参与者感受舌尖上的非遗。

本次东坡美食文化荟还将为东坡美食文化游学基地揭牌,公布我最喜欢的东坡菜/相关菜系评选结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