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小炒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1-16 16:2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陵水县是海南可以汇聚森林野菜与生猛海鲜于一地的美食旅游宝地。森林野菜如吊罗山的雷公笋、野苋菜、树花菜等,全天然无污染,倍受食客欢迎。       雷公笋:是海南黎族山区的一种野菜。遍布琼南山区的溪沟旁、田坎上、山湾里、岭脚下。每逢四五月春风化雨时破土而出。茎笋约食指般粗细、筷子般长短。将其削成细条煮山蟹或腌酸煮鲜河鱼,是下酒饭的上等名菜。酸雷公笋汤又是清热解毒良药,一年四季常喝雷公笋汤,可少生病。民间多将其鲜嫩杆茎用洗米水腌制,作家常小吃,或拌炒鱼、肉,味酸质脆、肉嫩鲜美、消食去腻,是具有吊罗山区特色的“绿色食品”。        野苋菜:是平地常见的苋科草本植物,它性味甘、淡、寒,茎叶柔软多汁,营养丰富。有的地区把苋菜称为“长寿菜”,因其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且都是易被人体吸收的重要物质。同时对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加快骨折愈合,减肥排毒,防止便秘和贫血患者、临产孕妇的绝佳美食。可炒食、做馅、凉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