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非国有博物馆扶持暂行规定》政策解读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1-25 10:1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一、起草背景

    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推动陵水黎族自治县非国有博物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海南省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陵水黎族自治县实际,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编制了《陵水黎族自治县非国有博物馆扶持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二、制定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二)《博物馆条例》

(三)《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

(四)《海南省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

三、起草过程

在征求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结合陵水实际,县旅文局研究起草了《规定》,并公开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经专家评审,于12月22日县政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12月25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四、主要内容

《规定》共有八章二十五条:

第一章总则为扶持的依据和扶持的主要范围;

第二章为开办资金及藏品品质扶持;

第三章为场馆建设扶持;

第四章为其他扶持;

第五章为场馆的免费开放补贴;

第六章为申报、审核和发放;

第七章为监督与管理;

第八章为附则,明确《规定》的解释单位和施行时间。

五、其他

按照政策文件解读的责任主体原则,本暂行办法由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解释。

相关政策: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陵水黎族自治县非国有博物馆扶持暂行规定》的通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