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清明祭扫,陵水倡议→

来源:县文明办、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3-26 10:2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陵水黎族自治县

2024年清明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

清明将至,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厚养薄葬。倡导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树立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二、倡导生态安葬。推行集中安葬,遗体应进入公益性公墓集中安葬,不在墓区外散埋乱葬、兴建“豪华墓”“宗族墓”等。提倡生态安葬,采取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葬法。

三、倡导绿色祭祀。积极改变传统祭扫习俗,自觉摒弃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行为,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无烟上坟等方式祭祀先辈追念故人。

四、倡导安全有序。合理规划祭扫安排,自觉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保证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林区,不在山头、林地、草地焚烧祭物、燃放鞭炮,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和次生事故。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文明祭扫,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

陵水县文明办

陵水县民政局

2024年3月25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