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发布疫情防控高频问答

来源:陵水12345 发布日期:2022-08-09 10:3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01问:健康码变黄码的原因有哪些?

答:健康码绿码变黄码有以下几种原因:

    1.所处地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自己被划分到管控区内,属于管控区人员健康码赋黄码;

    2.与新冠确诊病例轨迹疑似重合的人员健康码会更新为黄码,如次密接触者的接触者、时空伴随者等,都会被赋黄码;

    3.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疫情区域协查人员,近14天内中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码赋黄码;

    4.要求做全员核酸检测,但是并未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会被赋黄码;

    5.个人手机号身份信息匹配了赋黄码的人员;

    6.自行填报健康信息有发热、气促、呼吸道症状信息的人员;

    7.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4天内,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14天内,疑似病例排除后14天内的人员。

    大家可对照上述情况找出具体原因,如无法确定,可点击健康码黄码,会显示相关原因,本地疾控中心也会发送短信注明黄码原因和解决办法。


02问:收到短信要求做核酸检测,该如何做?

答:请按照短信要求到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监测,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结果。

03问:若健康码是黄码,如何在陵水住酒店?

答:酒店可接待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黄码”人员,同时按居家隔离的要求落实。

如游客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却因“黄码”而无法入住酒店,可向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0898-83338208)反映具体酒店名称。

如游客属于“黄码”且未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建议游客联系陵水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0898-83323213)前往定点集中隔离点入住。

04问:实施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后,运输支援物资的车辆如何过卡口?去哪里开具证明?

答:建议运输司机与物资接收单位对接联系,或拨打陵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898-83323213。

05问:群英乡“黄码人员”在哪里做核酸检测?如何转码?

答:群英乡于2022年8月6日起,在南平卫生服务站正对面设立免费黄码采样点,为“黄码人员”进行“三天两检”。因时空伴随被赋予“黄码”的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请勿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及前往人群聚集区域,三天内两次(间隔24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后自动会转“绿码”。若已经做完“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仍为“黄码”,请与陵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 0898-83323213。

06问:椰林镇核酸检测点具体位置在哪里?

答:“黄码”检测点:文化体育广场海航体育场西门1-2口(18:00后转至5-6口采集);

“绿码”检测点:文化体育广场海航体育场西门5-6口。因台风天气影响,8月9日起,海航体育广场核酸检测时间暂定为8:00-23:00;

椰林卫生院08:10-22:00(双号),单号是08:00-17:50(因进行场所消杀工作,椰林卫生院暂停检测,8月10日恢复)。

07问:现在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做核酸是否收费?

答: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陵水县人民医院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大防控措施,经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8月7日起,海航体育广场“愿检尽检”免费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广而告之!

08问:除了陵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外,是否还有其他疫情咨询电话?

答:疫情期间,为保障120绿色通道畅通,确保优先救治急危重症,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陵水县人民医院/青大附院海南分院开通24小时医疗咨询服务电话:17776898983,有需求的市民可致电咨询。

注意:目前陵水县疫情形势严峻多变,以上信息会随时变动,及时了解权威信息,请以陵水县疫情防控发布为准。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