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政协提案
政协提案

关于调整小学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31 信息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
分享至:

张志刚、李沉浮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调整小学课后服务结束时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按照海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琼教基〔2021〕129号)等文件要求,结合陵水县实际,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人社局于2022年10月8日联合印发了《陵水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了课后服务原则、课后服务要求、课后服务管理机制等内容,切实破解我县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矛盾,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

《意见》要求,课后服务实行“5+2”模式,即一周5天,每天2小时左右。课后服务时间和我县家长下班时间相衔接,原则上结束时间不早于17:30,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可以提供延时托管服务。课后服务坚持自愿参与原则,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指导各学校采用多种方式做好政策解读,广泛深入宣传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和各校特色,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和参与课后服务,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课后服务工作的共识,确保我县“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感谢您对陵水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3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