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立体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建议的答复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7-13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尊敬的何小燕、陈颖森委员:

您在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79号提案提出的《关于建设立体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目前我县停车场建设空间有限,用地资源紧张,且中心城区大部分用地已出让或已开发建设,建设停车场的用地空间缺乏。所建议推广建设立体停车楼的意见,我们会结合我县正在编制的《陵水县主城区及新村镇镇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策划方案》统筹考虑。同时,结合我县实际,探索建立鼓励新建项目发展立体停车场的相关政策。

二是为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解决我县停车设施供给不足,缓解停车位压力。针对县城停车难,公共停车位供给不足的问题,县委县政府也已针对性的做出了决策部署,2023年2月,经县政府同意启动编制陵水县城公共停车设施专项规划与近期建设实施方案,为解决我县停车问题,我局已委托广州博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陵水县主城区及新村镇镇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策划方案》,在县城范围内统筹布局公共停车设施,目前,该方案正在开展方案编制阶段。经初步调研,已选址33个点位,分近远期开展停车场的建设,计划建设约5455个停车位,包含地面永久停车场、地面临时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和地上停车楼等建设方式。随着规划编制的完成和项目的逐步落实,相信停车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三是关于结合棚户区改造建设立体停车场的建议,目前,我县正在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普遍存在划定范围较小、用地零碎、出地率低(征收用地面积与可用于开发建设用地之比)等问题。各棚户区改造片区用地除了解决回迁安置外,还承担了开通城市主干道(椰林南干道延长线、南门岭路等)和完善片区道路系统的作用。根据控规及安置需求测算,各棚改片区均存在安置用地比例较大,安置成本较高,开发资金平衡难度较大的问题,难以额外增加公共停车场的用地供给和资金保障。

下一步,我局也将在新开工项目中根据项目情况合理规划停车场设施,具备条件的项目,可建设机械停车场,最大化利用有限的资源为群众做好坚实的基础建设。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为我县的城市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陵水黎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7月5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