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后疫情时代科普场馆科普研学活动设计建议的答复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9-01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钱志贤委员:

《关于后疫情时代科普场馆科普研学活动设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针对您所提出的有关科普研学设计的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制定了相应的计划。经研究,科普研学设计旨在通过提供多种观察、实验、实践和感悟机会,以开放自然和科学的主题,帮助学生探究和发现科学背后的奥秘,培养学生发挥自身潜在的素质和能力。

近年来,县教育局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们量身开发优质的海洋科普、科技类教育课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各中小学校学生走进富力海洋公园、猴岛科普拓展营地(新村)、北斗科普基地分别开展了“探秘蔚蓝海洋·守护海洋生物”、“探索海洋奥秘 回归自然环境”等6期海洋主题研学活动,走进本号大理小学、南平红明小学、光坡岭门学校、三才中心小学、新村中心小学等15所学校开展“为了家乡海,还能无限蓝”、“喜庆二十大,科技炫校园”、“守护精神家园,筑梦科创未来”等科技类、海洋科普类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体会到科技的魅力和创新的乐趣,提高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为孩子们推开另一扇畅想未来之窗,见识到更为广阔的天地。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生为主体,将教育与趣味和互动有机结合,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设计不同的课程,以内容丰富、互动性强、适合各年龄段学生和家庭共同参与的特点,联合周边科普基地设计打造特色研学类科普馆及研发精品课程,以确保科普研学设计方案的可持续性,帮助打造优质的研学活动计划提供更多的建议和支持。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科普研学旅行活动的关注。



                                         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3年8月9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