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香苑小区社区健身器材建设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蔡秋治

内容:

 社区健身已成为广大市民参与健身运动的一个主要途径。大量结构简单、外形美观、形式新颖、功能齐全的社区健身器材蜂拥进入市场,并伴随着社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竣工纷纷出现在人们身边。

社区健身场所,免费开放、深得广大市民的喜爱。户外公共健身器材的推广,作为一项利民利国的公众健身项目,它不仅为更多的人提供免费的多样性的健身场所,更是为社会中的弱势人群提供平等的锻炼机会。

    经调查,书香苑小区约有三百户入住,小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适合居住,但是小区内除了一个篮球场,没有其他的健身场地与器材,居民群众都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安装一些健身设备,有利于大家空闲时间锻炼身体,同时也促进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所以本人提以下点建议:

1.安装社区常见健身器材:太空漫步机、双人蹬力器、健骑机、直握把式三位扭腰器等。

2.在走道旁和篮球场旁边安装一些长凳子。

3.安装小区摄像监控器,特别是电梯内。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019年9月16日函复。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书香苑小区社区健身器材建设的建议》已收悉,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群众性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和设施建设历来是我局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我局一直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不断增加对于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的投入与配置,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工作,改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条件,不断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提升市民身体素质,丰富市民业余生活。对于反馈的问题,我局已协调工作人员前往位于椰林镇文明路的书香苑小区进行核查并与书香苑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对接健身场地建设事宜。

二、就现场勘查情况和与物业相关负责人对接反馈情况来看,社区目前暂无具备建设健身器材的条件。社区能提供安装健身器材的空地有2处,分别是位于社区3栋2单元旁的空地和社区篮球场周边空地,因篮球场周边西、南方向空地存在年久失修的危墙,东、北方向空地地里掩埋有水管、线缆和3栋2单元旁空地土质疏松、容易下陷,以上因素对健身器材的建设和健身人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