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陵水高铁站母婴室设施配置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4-04-01 18:3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加快推进陵水高铁站母婴室设施配置建议

提建议人:郑丽代表

现状: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高铁的快速、安全、舒适为人们提供了便利。然而,对于婴儿和孩子较小的家庭来说,乘坐高铁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和困扰。其中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在高铁动车站是否有母婴室,以便父母能够更好地照顾他们的孩子。但由于陵水动车站没有专门的母婴室,哺乳期妈妈们不得不躲进厕所喂养婴儿,或干脆捋起衣服在大庭广众之下喂养婴儿,让很多哺乳期妈妈们面临着很多哺乳的尴尬。

存在问题:虽然近年来城市母婴室的建设力度在不断加大,但与处于哺乳期的婴幼儿数量和使用需求相比,我国公共场所配备完善的母婴室,仍然是“一室难求”陵水站是海南东环铁路的一个客运站,距三亚站66公里,距海口站242公里。如此遥远的路程却没有一间母婴室,很多妈妈反映带宝宝出一趟门太难了,每逢出门,热水、纸巾、尿布、大衣……大大小小,瓶瓶罐罐塞一大包,“逃难”一样。的确随着二胎时代来临,母婴室的短缺导致当众喂奶换尿布,又会给说成有失体统等,已成为哺乳妈妈们头痛的首要问题之一。

建议:为满足群众对高铁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在陵水高铁站规划设施配置一间标准版母婴室。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更好地促进海南的旅游业、房地产发展,为社会经济更加文明和谐地发展助力。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