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建提蒙乡提蒙村坡湾洋排灌沟工程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4-04-01 18:0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修建提蒙乡提蒙村坡湾洋排灌沟工程的建议

提建议人:陈道云代表

一、基本情况

坡湾洋位于金聪河边上,地势较高,土地肥沃,是一个重要的农业区域,拥有广阔的农田和众多的农户。然而,由于缺乏有效的灌溉系统,农田的水资源管理存在问题,导致农作物收成不稳定,影响了农民的生计和地区的农业发展。

二、建设成效

建议实施坡湾洋排灌沟工程。这项工程的主要目标是通过修建一条全长约1.2公里的水利沟,解决约200亩的灌溉面积,涉及到90户农户,共450人。

首先,这个水利沟将提供可靠的灌溉供水,确保农田能够获得足够的水资源来滋润作物。这将增加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提高农民的收入。

其次,水利沟还将解决农田排水问题,确保农田在雨季或者灌溉后能够及时排除多余的水分,避免水患和土壤退化的发生。这将有助于保护农田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该工程不仅对个体农户有益,也符合整个地区的利益。通过灌溉面积的扩大和农作物产量的提高,将有助于增加农产品的供应量,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地方农业经济的发展。

三、相关建议

县水务局对提蒙村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帮助解决群众农业用水问题,助力提蒙乡农业更好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