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文体活动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4-04-01 18:1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文体活动的建议

提建议人: 傅川代表

在农村青少年活动场所不健全,未成年人课后没事可干、无处可去,有的会到水塘水库等地方戏水摸鱼,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的无事可做会聚集打牌、抽烟等,甚至构成违法,据统计,近三年文罗镇辖区未成年人违法(有过行政治安处罚以上)共11宗,其中因盗窃摩托车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不予执行2宗、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抓拿归案7宗,因涉嫌盗窃罪被抓拿归案2宗,且多数存在结伴作案现象。

建议一是县教育局统筹辖区各学校在寒暑假期间,校园适当开放可以供学生活动的场所。二是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有序安排文体活动下乡,用好乡村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校外活动教育基地,丰富乡村青少年活动场所的内容和形式,在假期以“文体下乡”等形式,配备有资质的老师,开展体育、舞蹈、画画、书法、声乐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开展有益的校外活动增加课外技能,既能充实未成年人假期生活,又能提升农村未成年人素质。让青少年课余和假期有地方可去,有事情可做,有知识可学。全力“护苗”成长。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