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农业设施、设施农业建设用地指导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4-04-01 18:1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加强农业设施、设施农业建设用地指导的建议

提建议人:文罗镇代表团

目前根据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以及群众的需求,对村里撂荒地、农田等种植区域需要完善排灌、机耕道路等农业设施建设,但现阶段相关文件,如:《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促进现代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琼自然资规〔2020]6号)、《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只征不转”“不征不转”“只转不征”有关问题的通知》(琼自然资规〔2021〕13号)、《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关于加强用地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的通知》(琼自然资规〔2022〕6 号)等均没有针对农业设施用地保障的指导。

根据群众反映的需求,要建设田间排灌设施、沟渠、机耕道路等农业设施时,没有用地保障的指导意见。建议县资规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明确及细化此类农业设施用地保障的指导意见,以便推进产业项目落地。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