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3-03-19 11:2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建议

提建议人:隆广代表团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活垃圾产生量连续多年快速增长。推行垃圾分类能够有效促进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土地资源。近年来,陵水县多措并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然而,我县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在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垃圾分类终端处理上,分类收运处理体系还未健全,监管力度不严,普遍存在“前端分类投放,后端混合运输”现象,垃圾分类处理未能落到实处,未达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最终目的。

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是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能力。合理布局垃圾收集、转运体系,提高垃圾收集转运能力,避免先分后混现象,推进垃圾清运系统、终端处理的有效衔接。实施垃圾分类配套设施的建设,形成分类生活垃圾处理处置链,促使垃圾分类处理模式高效运转。二是尽快出台配套政策,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强监督管理,依法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三是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逐步提升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将垃圾分类变成每个公民自觉承担的义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