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陵水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规划 建设和管理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3-03-19 11:4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加快陵水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规划

建设和管理的建议

提建议人:隆广代表团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备受消费者青睐。为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陵水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近三年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增长迅速、增幅逐年上升。截至目前,在我县登记上牌的新能源车辆3987辆,其中仅2022年我县新增登记上牌新能源车辆2090辆。但与之相反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建设仍较为落后,不能满足当前群众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存在问题:一是充电设施总量不足,主要以个人自用、专用充电桩为主,公共充电桩数量较少,难以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二是充电设施维护不到位,普遍存在建而不管的现象,损坏故障的设施不能及时进行维修,三是充电桩位置安装设置不够合理,多数公共充电桩设置在企事业单位内部,设置点位未能同城市规划建设有效结合。为科学、合理、快速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建议:

坚持规划先行,结合十四五规划,科学确定建设规模和空间布局,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服务站与城建设、道路交通同步规划和建设,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公共区域充电桩(站)投入。在部分公众场所如餐馆酒店、各类广场、停车场、企事业单位增设充电桩;小区停车场增设充电桩,新建小区规划建设充电桩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好预估,留足量。

三是加强规范管理。由行业部门牵头,组织相关运营企业,针对县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使用、损坏情况、利用率等进行摸底排查,严格监管,不断为实施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管理体系提供支撑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