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英州镇芒果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议的答复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05-15 16: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李永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英州镇芒果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我局已收悉,我县为了促进芒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芒果标准化生产、芒果文化、技术培训、资金投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推广芒果标准化生产

为了提高我县的热作水果质量水平和知名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热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宣传工作,推广企业进入热带水果质量追溯系统,实现热作产品“生产有记录、质量有检测、销售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质量可追溯”,促水果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提升热作芒果产品品质。去年我县己有三家水果企业被评为省海南省热带作物标准化生产示范园。

二、加强芒果品牌经营与文化建设

为了提升我县芒果产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芒果产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促进果农持续增收。近几年,根据我县芒果早熟产区优势,陵水县举办芒果产业采摘节。通过举办芒果产业“采摘节”,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参与,注重实效、力求创新、突显特色,努力打造我县早熟芒果——海南陵水名片,2019年“陵水芒果”己取得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示范带动芒果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陵水县芒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加强科技合作,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我县为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华中农业大学科技、人才和教育优势与陵水县农业资源优势深度融合,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2021年,我县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开展农技专项培训。针对陵水县热作水果产业领域发展,通过田间指导、举办培训班、发放技术资料等,解决芒果生产存在的技术问题。2022年,我局在全县已举办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8期共691人次,不断提高我县新型职业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

四、加强支持热带作物产业发展,加大资金投入。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海南省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海南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企业营业收入上规模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海南省支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海南省把热作产业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内容,配套实施有力的政策和服务措施,对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企业予以重点支持。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4月11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