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传承黎锦技艺弘扬非遗文化定期开展黎锦制作专题培训班建议的答复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8-03 16: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周玉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传承黎锦技艺 弘扬非遗文化 定期开展黎锦 制作专题培训班建议》已收悉,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现答复如下:

我们赞同您提出的“聘请黎锦传承人或专业老师定期组织开展黎锦制作学习的培训班”、“提升黎帛的品牌效应、开拓销售市场、组织交流合作”等建议。

为了更好地推动黎锦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我县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其中,通过开展黎锦制作专题培训,向广大黎族人民和海内外爱好者推广黎锦技艺,是我们推进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目前,我们的文化馆定期会组织黎锦制作专题培训,邀请黎锦传承人和技艺骨干为学员进行授课和培训,并为学员提供练习的材料和工具。黎锦制作专题培训内容涵盖黎锦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制作技巧等多个方面,帮助广大有兴趣了解黎锦技艺的人士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和掌握这一传统产业的特点和内涵。

此外,我们也建议更多的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黎锦技艺的保护和传承,以更灵活和创新的方式推广黎锦技艺。我们也欢迎您以个人或组织的方式,积极参与黎锦制作专题培训,或帮助培养更多黎锦技艺的传承人和骨干,共同推动黎锦技艺和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黎锦技艺和非遗文化的关注和支持,并希望我们能共同为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3年7月4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