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文罗镇坡村与本号镇泥盆村、提蒙乡礼亭村间建造一座桥梁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17:2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在文罗镇坡村与本号镇泥盆村、提蒙乡礼亭村间建造

一座桥梁的建议

提建议人:王仁会

文罗镇坡村村委会地处陵水县陵水河中游,西北和东北方向分别与本号镇、提蒙乡隔河相望,西边与南平国营农场国拥队相邻,东边与椰林镇雷丰村委会相接。人口约4万多人,长期生活在陵河两岸。两岸水源充沛、土地肥沃,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特别是大力发展冬季瓜菜生产作为本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收入,同时附带发展高效的热带水果产业,当地人民群众逐渐富裕起来。但是由于长期受陵河南北两岸的交通纽带的困境制约,当地人民群众发展势头锐减,热带水果、冬季瓜菜销路受到了极大的阻碍:例如文罗镇的长豆角的市场高峰价格达12元/斤左右,而本号镇、提蒙乡的长豆角的市场价格仅为5-6元/斤。这都是交通不便带来的困扰。

在陵水河的中游长达12公里远地区只有陵水椰林大桥与南平农场的大桥。中游没有一座可以沟通两岸三镇的交通枢纽,给陵河中游的人民群众带来了交通与发展上的极大不便。为此建议在陵水河中游北岸提蒙乡高岭村(即陵保线)、本号镇黎盆村(二队)和南岸文罗镇坡村村委会万家村、放卓村地区(可延伸至东线高速龙门出口,途径隆广镇、英州镇)建造一座桥梁。这个建议文罗镇代表、本号镇代表、提蒙乡代表曾经在2018年人代会上联合提过建议,有关部门也实地考察过,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了下文。恳请县人民政府在本次人民代表大会中落实好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奠定基础,为陵河中游两岸的人民群众解决生产交通不便的问题。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