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妙景新农村建设,推进农村 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10:1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加快推进妙景新农村建设,推进农村

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建议

提建议人:邓亚乐

2012年9月,陵水县政府同意批示光坡镇章宪村、妙景村的新农村建设。作为光坡镇有史以来一项重大的民生保障工程项目,目前章宪妙景两村为全镇贫困人口最多的村庄,项目建成后,两村人民的生活水平、人均收入都将全面提高,实现脱贫致富。经过几年推进,《光坡镇章宪-妙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光坡镇章宪-妙景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光坡镇章宪-妙景村新农村建设实施方案》均已获陵水县政府的批复。截至目前,项目运作前期各项费用已投入总额达1亿多元,包含土地赔偿款及拆迁补偿费、青苗补偿费、村经济实体道路安置区工程建设费和毛地变为净地费用等各项费用。

现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如下问题:一是在2015年6月海南试点“多规合一”改革中,因编制成果迟迟未能敲定,把原已批复通过的土地规划中200多亩地块削减去除,现剩余约300亩建设用地。二是按照2017年9月28日出台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琼府〔2017〕76号)文件精神,提出停止产权式酒店项目规划报建审批。原项目规划产业园中的地块用地性质为产权式酒店用地,项目土地整体发展规划遇到困难。

建议:一是县资规部门帮助增加建设用地;二是县行政审批局帮助解决项目规划报建审批问题。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