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州镇天堂村委会利用辖内16.62亩 闲置土地(原万福小学)发展村集体经济的 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09:0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英州镇天堂村委会利用辖内16.62亩

闲置土地(原万福小学)发展村集体经济的

建议

提建议人:刘德柏等4名代表

英州镇作为我县经济发展前沿阵地,人流量较大,但镇区发展配套严重不足,如无固定场所发展“夜市”,摊贩仍存在乱摆乱卖现象,且我镇常年的传统“集市”因无固定“集市”地点,只可在街边摆卖,严重影响我镇市政管护和市容市貌形象,也会给游客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天堂村委会南接清水湾开发区,北靠英州镇区,人流量较大。2007年以来,为助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天堂村委会先后被县政府依法批准征收集体土地约2650亩,全村623户2368名农民生产和集体产业用地无法得到保障,村民收入来源较为单一,村民要求利用土地发展集体经济的愿望极为强烈。为促进天堂村集体经济发展,创造天堂村失地农民就业机会,为农民增收创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镇“双创”成果。

建议:县政府将原万福小学(于2009年9月撤并,已失去教育功能)的约16.62亩闲置土地以“零租金”的方式暂交由天堂村委会进行管理,用于建设临时摊位打造“夜市”街和集市,发展“夜市”经济和提供传统“集市”固定场所。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