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州镇高土村委会利用辖区内30.03亩闲置土地(原崩田小学)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09:0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英州镇高土村委会利用辖区内30.03亩闲置土地

(原崩田小学)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建议

提建议人:刘德柏等3名代表

英州镇作为农业大镇,是陵水县的冬季瓜菜主要产地和集散地,也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芒果产业基地,现有芒果3.43万亩,芒果年产值约5亿元。但目前我镇无大型规模化冷冻库和瓜果蔬菜集中收购点,难以统一供销,不利于我镇冬季瓜菜和芒果销售及增值。

高土村委会崩田村位于陵田路主干道上,周边为我镇主要冬季瓜菜和芒果生产区。为进一步发展好冬季瓜菜和芒果种植,冷冻库建设和瓜果蔬菜集中收购点建设迫在眉睫,为进一步壮大本地冬季瓜菜和芒果产业,创造本地农民就业机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民增收创收。

建议:县政府同意将原高土村崩田小学(于2009年撤并,已失去教育功能)的30.03亩闲置土地以“零租金”的方式暂时交由高土村委会进行管理,用于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冷冻库和瓜果蔬菜集中收购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