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加建设提蒙乡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0-01-10 18: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增加建设提蒙乡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提建议人:提蒙乡人大代表团

内    容: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各级政府也充分认识到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突破口,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民生工程,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

    我乡的学前教育建设已经步入稳定的轨道,提蒙乡中心幼儿园也已经建成使用,解决了很大一部分小孩学前教育问题。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

1、公办幼儿园短缺严重。提蒙乡中心幼儿园目前的学位只有309个,而提蒙乡适龄学前教育儿童就有740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已远远不能满足适龄学前教育儿童的需求。而民办幼儿园因为硬件设施不足、师资力量薄弱、收费较高等原因,不被家长认可。因此,特别是对于公办幼儿园,家长趋之若鹜,每到开学季,就会出现人满为患,“入园难”,学位一位难求的问题现象严重。特别是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1144户,有些贫困户的小孩因为上不了公办幼儿园就只能去私立幼儿园,但是私立幼儿园的学费一学期动辄就几千块,学费较高,返贫风险率可能性容易发生。

2、学校旧址发挥作用不大。当前,我乡乡村学校进行优质资源合并,农村学生基本集中到条件比较好的学校上学,乡里存在有闲置不用的旧校址。2019年我乡会同县教育局联合对乡辖区的生源和旧校址进行排查,我乡认为在位于远景村委会、老长村委会和沟尾村委会之间的原光明小学旧校址内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比较合理,这样既能够发挥旧校址的功能作用,又能有效解决农村小孩学前教育求学难、高学费的问题。

对此,我乡就如何解决学前教育提出以下建议:

充分利用闲置不用的提蒙乡原光明小学旧校址上建设一所公办幼儿园,切实解决“入园难”,学位一位难求以及收费较高等问题,切实减轻农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负担。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