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修复田仔东干渠万安段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0-01-10 18: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建设修复田仔东干渠万安段的建议

 

提建议人:周燕娇代表

内    容:

万安村委会总面积5140亩,其中:耕地总面积2280亩,林地1115亩,芒果种植面积1260亩,坡地485亩。我村农田、农作物均依靠田仔水库进行灌溉,灌溉水源非常充足。但现在水源供给不足。2003年硬化水利改造后,由于当时硬化水利是分段施工,导致越往万安辖区水利槽沟越偏高,水源无法正常贯通,导致农民缺少灌溉水源;同时2014年国茂清水湾企业在万安辖区进行房地产开发时,挖断毁坏田仔东干渠万安段约3.2公里,导致农作物没有水源灌溉,常年农作物收成基本都是减产或失收,影响村民经济收入,以致大多数村民放弃种植农作物,土地撂荒严重,村民异议较大。

 

建    议:

县政府责成相关责任部门,重新修复建设田仔东干渠万安段,确保农业灌溉用水正常供给,杜绝土地撂荒现象,提高村民农业种植积极性,增加农民增收创收。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