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与央企开展央地深化合作座谈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冯飞李荣灿出席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3-03-29 17:3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月28日,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主题的央地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冯飞、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出席。

座谈会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情况,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远海运董事长万敏、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陈寅等5家央企负责人围绕立足海南深化国际化经营等主题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冯飞对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大央企、地方国企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尤其需要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大央企的鼎力支持。希望国务院国资委和各大央企继续全力支持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压力测试;继续在产业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打造开放型、生态型、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继续在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海南打造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继续帮助海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种业、深海、航天科技创新高地;继续指导海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壮大国资国企。海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央企在海南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赵世堂向海南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资央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国资央企要以更加务实举措进一步深化同海南的合作,加大改革开放合作,积极推进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共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大产业发展合作,发挥产业链建设主体支撑带动作用,共同构建开放型生态型创新型产业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合作,聚焦高新技术领域,引进用好各类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共同打造国家区域科技创新高地。

座谈会期间,还进行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中远海运等10家央企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揭牌,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与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签约。

省领导沈丹阳、罗增斌、巴特尔、陈怀宇,66家央企和2家地方国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