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证照到期有提醒 无感审批提速度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8 10:2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陵水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出发点,推出证照到期前主动提醒、APP在线审批、送证上门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实现在“无感审批”中办成事。

近日,记者前往陵水行政审批服务局,看到工作人员正利用电话、短信等方式,对即将到期的证件信息进行研判筛选,主动告知并提醒服务对象。据陵水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无感审批”,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

“我们通过系统短信通知到申请人,申请人就可以接到短信,在手机APP提交申请办理,我们局就可以办理审批,结合领跑者24小时跑腿,我们可以送证上门服务,在整个办理过程中无需主动办理,也无需来回跑腿,就可以实现申请人在无感审批中办成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王海萍说。

县中医院护士陈朝芬告诉记者,“我们护士工作比较繁忙,五年一办的这个证件有时候会遗忘,现在是不一样了,上门为我们服务,我们只在手机上拍几张照片上传就可以了,有工作人员过来帮我们收,帮我们办好送过来。”

下一步,陵水将扩大“无感审批“范围,更好地践行“批前服务”“定制服务”理念,推动“无感审批”服务不断升级,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