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坚持问题为导向确保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见实效

来源:县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5 09:34

   7月14日下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海口召开,陵水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陵水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及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要求。

陵水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 (1).jpg

陵水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 (2).jpg


  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许芳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陵水县四套班子领导在陵水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珍稀树种为何难逃厄运》视频,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环保工作的议题精神。

  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工作动员会精神,符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妥善处理好当前环保“存量”和“增量”问题,即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存量”,严格把控,确保督察期间不出现“增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督察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找原因,抓早抓小促整改,以点带面,结合“双创”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守土有责,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对环保问题“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同时,要建立“红黑榜”,曝光负面典型,接受社会监督,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

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出席县动员部署会并作讲话.jpg


  为开展好下阶段环保督察工作,李锋指出,要以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措施上、行动上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对当前存在的环保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再出发,及时查漏补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属有关单位、省驻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环卫工作领导参加会议。(通讯员 陈冰 胡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 电话:(0898)83314816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150016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