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陵水组织有关部门立即整改本号镇芭蕉村一处排污渠淤堵情况

来源:陵水广播电视台发布时间:2019-08-10 17:00

640.webp.jpg

8月9日,陵水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26批群众信访案件举报件称,陵水本号镇芭蕉村委会芭蕉村芭蕉小学后面的农田,被占用修建排污渠用于收集村内的污水,排污渠的污水没有水流通过形成死水,散发臭味的情况。对此,陵水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核查。

640.webp (1).jpg

当天下午3时,陵水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核查工作。经现场核查,陵水县本号镇芭蕉村委会芭蕉村芭蕉小学后面的农田,被占用修建排污渠用于收集村内的污水,排污渠的污水没有水流通过形成死水,该水渠并不是针对收集村内的污水排污渠;当前是作为排山水、雨水的明渠;该水渠内有少许垃圾、石头和杂草,水流缓慢;水渠未发现散发臭味的现象。

640.webp (2).jpg

针对群众举报案件,本号镇立即组织人员对水渠内的淤泥、石头和杂草进行清理,并责令芭蕉村委会定期对沟渠进行清理。后续该镇将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各村村委会存在类似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加强居民环保意识宣传教育,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 电话:(0898)83314816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150016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