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陵水一学校旁加油站被举报 该加油站已停业整改近一年

来源:陵水广播电视台发布时间:2019-08-01 09:28

7 月 30 日,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 16 批群众信访举报件称,陵水县本号镇普村民侨小学旁一加油站,油气味较大,污染空气,且加油站离学校食堂仅一墙之隔,存在安全隐患,且该还将进行扩建,会造成更大污染。对此,陵水县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核查。

当天下午3时许,县政府李枝平副县长率县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及本号镇政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开展核查工作。经核查,该加油站系本号镇唯一一座加油站,由中石化公司负责运营,于1983年建成运营。该站油罐与陵水本号民侨小学围墙中心线的距离仅为6米,不符合《汽车加油加气站涉及施工规范》GB50156—2012(2014年版)中“加油站的汽油设备与站外重要公共建筑物安全距离不应小于35米”的安全要求,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针对该安全隐患问题,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分别于2018年6月29日和2018年7月11日下达停产停业整改通知书,中石化陵水分公司已于2018年8月初开始停产停业整改,并同时将储存油罐内的油体全部清理完毕,至今仍未开始营业。当前,不存在气味大,污染空气和安全隐患等问题。

针对群发举报扩建会造成更大污染问题,中石化陵水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停产停业整改工作要求,该公司已编制完成《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工程设计项目陵水本号加油站(改建)安全设施设计》,并已经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审批同意。现阶段,该站点正准备按设计要求进行改造扩建,项目改造实施完成后,还将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安全生产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估,评估通过后才恢复正常营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 电话:(0898)83314816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150016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