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简报(2020年第4期)

来源:陵水双创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0-04-08 19:2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编者按: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月期间,我县每周开展1个主题活动。每周活动主题:4月3-10日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周、4月11-17日环境卫生整治周、4月18-24日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周、4月25-30日病媒生物防制周。

 【内容提要】

   ▲爱卫专题:我县开展爱国卫生整洁行动

   ▲工作推进:各专项组继续开展检查监督工作

   ▲各乡镇行动:椰林镇等乡镇开展创建工作

各单位行动: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开展创建工作

重点督办工作进展情况

    ▲其它创建动态

 【爱卫专题】  

         我县开展爱国卫生整洁行动

     本月是爱国卫生月。近几天来,我县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整洁行动。通过整治脏、乱、差,清除病媒孳生源,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助力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和健康海南行动。

    爱卫中心、科工信局、团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改委等责任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到各自包点责任区开展爱国卫生整洁行动,排查清理各类垃圾和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除蚊蝇孳生地,宣传劝导责任区群众,共建卫生、健康的美丽家园。

 

【工作推进】

创卫组:发出4份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问题43个已整改完成4个,占7%;正在整改39个,占93%;未整改0个。

创文组:1、整理2019年陵水县11个乡镇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实地考察存在问题“回头看”督导情况图证;2、筹备2020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实地考察测评专项大排查工作。3、梳理2020年社会文明大行动各相关责任单位上报材料情况。

    ▲督导检查组:第二督导组检查共7个问题,经再次回头看,发现3处问题仍未整改。

“双创”工作监督平台:采取快速受理、快速处置、快速反馈的措施受理“双创”工作监督台投诉问题的处置工作。4月1日至7日,“双创”工作监督台收到群众投诉 20件,均按要求第一时间转办,涉及职能部门已派员到现场实地核查,并依照相关规定快速处理,当场办结5件,占比25%;按时办结12件,占比60%;正在整改3件,占比15%。

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微课堂:4月1日至7日,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共制作推送“爱国卫生月宣传周专题”5讲。至今,共推送至第68讲。

【各乡镇行动】

    ▲椰林镇:4月1日至7日,组织监督发现问题20处,整改完成20处,入户宣传12家,组织环卫工人800人次,出动清运车辆100车次,清理清运垃圾约103吨,整治占道、出店经营63宗,劝导规范停车40宗,清理卫生死角、农户庭院等陈年垃圾41处,厕所消毒2处,整治乱搭建1处,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9宗。  

    ▲本号镇:4月1日至7日,整治乱吐槟榔汁、乱丢杂物97宗,整治占道、出店经营66宗,整治违规停放车辆194辆次,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45宗,整治住宅小区环境卫生5宗,乡镇政府及周边文明宣传4处,乡镇政府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10宗,文化站文明宣传6处,文化站正常使用及管理,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45宗,市场及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300宗,村委会及周边文明宣传110处,清理环村路卫生死角垃圾320吨,整治环村路污水乱排放90宗,整治乱搭建、乱堆放17宗,整治农户庭院卫生103宗。

    ▲隆广镇:4月1日至7日,隆广镇发动1200余人次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纵深推进,清理各村委会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25个,清理病媒孳生地9处,清运各类垃圾214余吨。

    ▲新村镇:4月1日至7日,组织发动640余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整治7次农贸市场,重点整治垃圾清运不及时91处,摊贩占道经营77处,清理整治沿街随意售卖宰杀活禽摊点8个,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90处,清理垃圾500余吨,清理病媒孳生地28处,翻盆倒灌处理各种容器积水21处,并对垃圾收集箱、环保公厕等进行消毒处理。

    ▲光坡镇:4月1日至7日,继续组织各村保洁员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主要对市场周边环境、各村主干道两旁的生活垃圾、房前屋后垃圾、堆积垃圾、卫生死角、田洋秸秆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清运,共发动1270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整治了10次市场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99处,清理垃圾216多吨,清理病媒孳生地90处,清理河道1600米,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7吨,清理乡村公路280公里。

    ▲三才镇:4月1日至7日,开展保洁单位日常清扫及保洁镇墟街道。共出动120人次,60车次,清理垃圾约19吨余;继续组织村两委、保洁员、群众主要对居民堆积垃圾集中区开展全面性的大清扫,清除村庄内垃圾乱扔,居民门前屋后垃圾等重点突出问题。出动拖拉机24车次,铲车12车次,共清理垃圾136余吨。   

    ▲文罗镇:4月1日至7日,主要对各村主干道及两旁的生活垃圾、堆积垃圾、田洋秸秆垃圾等进行清理清运,共累计出动人员944人次,挖机10车次,拖拉机67车次,清运垃圾约136吨。

    ▲黎安镇:4月1日至7日,继续组织各村保洁员针对辖区内主干道、垃圾堆积处、房前屋后、镇墟、村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易存在卫生问题的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发动72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81处,清理各类垃圾108吨,清理病媒孳生地43处。

    ▲英州镇:4月1日至7日,继续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保洁员对各自责任区域进行保洁,清扫村内公共区域、道路及两旁垃圾,同时加大对垃圾的转运力度,共清运垃圾52车次;组织城管队加强对镇墟各路段及市场周边的巡逻,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共106宗。

    ▲提蒙乡:4月1日至7日,继续组织各村保洁员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主要对各村主干道两旁的生活垃圾、房前屋后垃圾、堆积垃圾、卫生死角、田洋秸秆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清运,共发动350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整治了1个市场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22处,清理垃圾190多吨,清理病媒孳生地38处,清理小广告23余张。

    ▲群英乡:4月1日至7日,发动1071人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31处,清理垃圾约137吨,清理病媒孳生地27处,出动各类清运垃圾车78车次,并对辖区内进行消杀。

【各单位行动】

    ▲综合执法局:4月1日至7日,继续加强县城主城区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和乱吐乱扔的不文明专项整治,对乱吐乱扔的不文明行为共开出90张罚单,共罚款4500元。

    ▲爱卫中心:共出动人数3951人,清理卫生死角163处,清理垃圾770吨,清除病媒孳生地137处。继续组织病媒外包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常态化病媒消杀工作,消杀重点场所(医院、市场)共12处,翻盆倒灌处理各种容器积水以及清除孳生地痕迹共82处。                                                                                                                

    ▲交管大队:4月1日至7日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双创工作不松懈,对县城区主次干道及纵横辅路及各农贸市场、红绿灯口等区域各类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治,坚持劝、管、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查处不戴安全头盔499,乱停乱放77,逆行39,不按规定道路行驶456起等违法行为。

    ▲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监督组对城区四个片区进行巡查,共发现问题1976处,及时整改1959处,垃圾桶旁污水清洗不及时4处,污水冲洗不及时1处,保洁不及时1处,清运不及时7处,公厕不及时放纸巾1处,清运不及时3处。

    ▲农业农村局: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乡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共发动5065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整治12个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约235处,清理各类垃圾约1025吨,清理病媒孳生地约160处。

    ▲房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卫生责任路段中山路、中山南路等开展整治行动和宣传县里最新下发的“门前三包”,在对责任路段大扫除清洁同时,针对中山等路段车流量特别是电动车数量众多容易导致乱停放现象,我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的值勤人员劝导车辆有序排放在画线车位,礼貌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

【重点督办工作】

    ▲3月4日,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就风情街、桃万市场、新村市场脏乱差问题,集体约谈有关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截止4月7日,整改完成情况如下:

    ——桃万市场整治:1.工作基本情况。市场外部自产自销区地板破损的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已将自产自销区破损地板修复并重新规划;增设垃圾投放点;有效解决活鱼宰杀区污水横流的问题,完善并疏通流水渠道;每日派6名交通协管员,协助解决日常车辆停放和交通疏通;安排3名保洁人员在人员集中时间段分区域保洁;晚上收摊后进行全面冲洗和消毒;利用墙体立柱,加强宣传。2.存在问题。市场管理员队伍综合素质偏低,人员进出机制僵化;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尚欠完善和健全;市场停车场有限。3.工作建议。帮助或指导市场升级改造硬件;多部门参与解决市场周边及内部问题,如执法局对移动摊铺进行罚没,交警大队对违章车辆进行罚款、商务部门对市场管理不到位进行监管,等等。

    ——新村市场整治:我镇市政办与环卫公司牵头,拆除市场内(延伸)违建铁棚13处约140平方,对流动摊位进行巡逻整顿并在市场中设立公平秤完善投诉机制,对市场中的摊位进行编号立牌明码标价及营业情况公示增强摊位管理工作,望群众共同监督管理维护市场秩序。环卫工对进货摊位堆放的垃圾及时清理,对市场周边堆存垃圾的大型垃圾桶进行清洗,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

    ——风情街整治:每日组织值班人员开展日常巡查,杜绝街区内占道经营与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每日检查街区内卫生情况,发现垃圾杂物及时清理;严格按照规定管理商铺门前三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街区内严格禁止乱吐槟榔汁与乱扔烟头等不文明现象。

    ▲违章车辆停放点筹建工作进度:已完成初步运行管理方案。

    ▲街面清洁行动:4月1日至7日,共开展4轮街面清洁行动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垃圾桶是否有油污、破损、地面污水是否清洗,破损垃圾桶是否更换或维修。共发现6处问题,已现场联系进行整改或发整改通知单进行转办,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其它创建动态】

    ▲永昇市政:共出573人次清理绿地落叶'白飘与14车次垃圾清理车和28车次洒水车进行园林垃圾清运垃圾与对缺水区域灌木'草坪加强浇水保活保绿。

    ▲玉禾田公司:共投入一线员工2833人次、清理卫生死角591余处、清运垃圾957多吨。对全县垃圾点位及垃圾桶进行消杀849次,乡镇消杀859次,清理小广告467处,打捞水浮莲35吨,清理沙滩垃圾40吨,处理监督督察整改图片2080处。

    ▲各片区强化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出动保洁员2624人次、出动各类大型作业车208辆以及其它作业设备进行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清除槟榔汁和小广告,清理各类绿化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等,并整治卫生死角139处;对水域河道沙滩进行保洁作业,共清运垃圾1040吨,垃圾日产日清。

    ▲丽景城:严格按照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和双创工作标准,对各项目各区域、垃圾房等进行全面消毒,卫生清洁和垃圾清扫,保持每日环境卫生清洁;同时,对进出市场、小区、办公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严格检查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情况,严防境外输入;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及设施设备巡查、停车秩序维护等工作。对市场各区域、垃圾房、各项目电梯间、楼梯扶手、按键、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龙马公司:6座中转站垃圾清运情况:县城站73车、新村站35车、光坡站9车、本号站6车、隆广站16车、英州33车。总车次合计:172车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