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来源:陵水县河长制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22 16: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根据《海南省河长制湖长制规定》的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推动各级河(湖)长切实履行河(湖)管护责任,现将12月份河(湖)长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河动态

122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一行到小南平水库进行巡河调研。李副主席在小南平水库库区听取了李功成副县长汇报河长制落实和水库防汛管理等相关情况,在肯定小南平水库管护工作的同时,他强调,一是要做好水库防汛设备的管理及维护工作,保障水库运转安全有序;二是要禁止周边居民在库区范围内放养禽畜,防止禽畜粪便污染水源;三是要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要切实保障好群众饮水安全。                                                        

122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总河湖长李锋在县水务局、县生态环境局、群英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陵水河群英段开展巡河工作,巡查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及河长制工作工作落实情况。

李锋县长在详细了解河道水质及有关整治工作等情况后,对陵水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清垃圾,对河道水浮莲、河岸生活垃圾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避免影响水质等情况发生;二是要固河提,对河道两旁河提要做好维护工作,做好固化河提防治水土流失方面的工作;三是要治污染,对辖区内河湖水域的污染治理巡控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要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处水域周边的村委会,不仅要治理每处水域周边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问题,对于在水域里养鸭和种植蔬菜的现象也要严加管控和治理,确保河长制工作能够时刻落实到位;四是要排险情,要求加强巡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五是要疏河道,对河道中堆积的河底淤泥,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河道。



124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柳积民深入新村镇曲港河、岗山大排沟开展巡河工作,新村镇政府副镇长王仕伟陪同。

1231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振斌到提蒙乡开展巡河工作,实地督查河长制工作和河道保洁等情况,乡党委副书记孙乐官、河长办工作人员陪同。

127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兆智与县水务局、县环保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椰林镇长水洋大排沟处调研河湖水域生态环境。

1220日,县政府副县长陈春梅在水务局、本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苗村板来河,巡查河道环境卫生、及苗村村庄排污项目进展情况。


1217日下午,副县长李功成深入文罗镇、隆广镇曲港河源头及上游地区进行巡河。

在现场李副县长强调,现阶段一定要做好辖区内的河道水域的日常巡查,禁止垃圾乱堆乱放,禁止燃烧河道两边的杂草。如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更要着眼未来、做好长远规划,始终坚持生态底线思维,拒绝产生新的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项目,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

1218日上午,李功成副县长在光坡镇镇长李庆彪等人的陪同下到小南平水库检查工作


1225日,县政府副县长符史锦在县河长办、本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黎盆河、都总河、长门沟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20191226日下午,先行试验区工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兼)刘明到黎安港及周边海岸带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先行试验区党政办、先行试验区规划局、开发公司等部门参加。

12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黄源银到群英乡河段开展巡河工作,乡党委书记陈法荣陪同。




二、乡镇动态

椰林镇1289日,椰林镇组织勤丰、卓杰等村“两委”干部对长水洋大排沟开展“清河”行动,此次清河动用挖掘机2辆,拖拉机10辆。

本号镇各村委会积极落实河道定期巡查工作,组织村河道巡查员进行常态化巡河。并根据巡河行动中发现河湖中的垃圾漂浮物和河堤边有杂草丛生等存在问题组织7河道巡查员开展清河行动,清理打捞河湖中的生活垃圾,清理垃圾以及河堤边的杂草共6.2余吨,清理河道总长3800余米。

文罗镇:129日、10日对辖区内陵水河文罗坡村段、水空沟文罗文新段等河道开展隔时回头大整治行动,共投入5部挖掘机,10部拖拉机及发动各村水利协管员63人次,主要是对河道内的杂草、枯枝烂叶及漂浮物进行釜底抽薪,一刀见底的清理。据统计,共清理漂浮物和杂草杂物91车次。


三、河长巡查履职情况

各乡镇12月巡查统计表

乡镇

应巡查数

巡查记录数

发现问题数

整改问题数

备注

椰林镇

2*1

2

2

2


光坡镇

2*1

2

0

0


三才镇

2*1




未报送巡河台账

文罗镇

2*1




未报送巡河台账

新村镇

2*1




未报送巡河台账

黎安镇

2*1

2

2

2


英州镇

2*1




未报送巡河台账

隆广镇

2*1




未报送巡河台账

本号镇

2*1

1

0

0


提蒙乡

2*1

2

0

0


群英乡

2*1




未报送巡河台账

总计

11*2

9

4

4


四、打击非法采砂工作情况

201912月份,县水务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动组织人员主要集中黎跃水库、南读水库,陵水河下园、走水、、坡村、鸭崀、合口、黎盆河段,南平云田、国拥段,港坡河、龙板河、军昌河及金聪河等地巡查25次,共出动156人次。

五、乡镇河道专管员考核

201912月完成考核乡镇:椰林镇、新村镇、隆广镇、黎安镇、提蒙乡。

未报送考核情况乡镇:光坡镇、英州镇、三才镇、文罗镇、群英乡、本号镇。

























送: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各县级河长、各乡镇人民政府      

陵水黎族自治县河长制办公室                   2020122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