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洋大排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陵水县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9-04-05 15: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201931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麦正华在县政府副县长黄聪、县政协副主席苏忠仕及相关单位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椰林镇陵水河出海口长水洋大排沟,就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长水洋大排沟整治情况。

在椰林镇长水洋大排沟,麦正华现场察看了河段水质情况。当得知当前仍存在畜禽粪便、养殖尾水,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等问题时,麦正华要求,椰林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整治工作的推进力度,解决突出难点问题,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要进一步压实各村委会落实河道管理职责,强化源头控制,组织开展好日常巡查和常态管理。水污染治理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生态理念进行河道治理,同时,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统筹规划,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让陵水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2019315日至331日,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长水洋大排沟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椰林镇用时半个月的时间,多次组织勤丰、卓杰、华东等村的两委干部、群众及镇联防队、交通协管员等共计500余人,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出动挖掘机约40车次,拖拉机约100车次等,对我县长水洋大排沟开展生态环境卫生整治的清河行动,彻底清理沟渠内的淤泥、垃圾和水浮莲及岸边的水草等。椰林镇委书记王法、镇政府镇长严宇等镇主要领导也多次到现场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在半个月的时间,共清理出的河道垃圾、水浮莲等约400余吨。在此次彻底清理整治过后,椰林镇还对长水洋大排沟及镇区所有的河流、水域形成常态化的巡河、清河管护工作,时刻维护好辖区内水域的生态环境,让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使的水域能够继续保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送: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各县级镇级河长

陵水黎族自治县河长制办公室                                201945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