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河长李锋强调争创齐抓共管新局面

来源:陵水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12-20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总河长李锋强调争创齐抓共管新局面


落实河长制的意义是保障水资源洁净,使赖以生存的母亲河长治久安”,李锋县长在金冲河河堤上感叹道。1220日下午,总河长、县政府县长李锋来到责任河流金聪河开展实地巡河,县河长办第一副主任、水务局局长王文师等人陪同调研。

在金冲河山水花园段,李锋县长详细了解了水质现状、排污口数量,听取水务局关于入河污水截留处理工程设施运行及淤泥疏浚工作计划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县域许多河流长度较长、跨多个建制镇,任意河段水质出现问题都将可能蔓延造成严重影响,而目前乡镇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等常态化管护工作力度不足,河长制推行成效甚微,金冲河底岸护坡杂草丛生现象即是缩影。

围绕进一步推行河长制工作,李锋县长作出三点指示,一是健全机制,各乡镇、部门要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职责,做到联动防治,既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争创齐抓共管水污染治理的良好局面。二是属地管理,各乡镇履行管辖区域河湖管护及卫生清理工作,建立河湖巡查、保洁、执法等日常管理制度,要将巡查发现问题的治理措施、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人力配备,按照有关规定抓紧配齐配强县河长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优化管理队伍结构,推动河长制尽快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巡河结束,李锋县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山水花园污水处理站运行现状。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