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陵水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12-28 22: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陵水县召开2018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20181227日下午,陵水县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常务副县长、河长办主任何兆智、副县长李功成、副县长陈春梅、副县长符史锦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何兆智对省政协党副主席李国梁率队到陵水县开展省级河流巡河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要求进行的通报,随后汇报2018年河长制工作进展,取得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县生态环境局汇报关于陵水县重点河流水质监测情况、各乡镇分别汇报关于2018年乡镇开展河长制情况及取得工作成效、板来河县级河长陈春梅汇报巡河发现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提出治理方法并征求各乡镇的意见。

会议指出,进一年来的河长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各级河长巡河不到位,巡河时未做好巡河记录,登记巡河发现的问题并要求整改各乡镇未真正全面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并做排查台账、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上下联动与部门协作不充分、信息报送工作需加强等

在听取汇报后,就推进河长制工作,李锋要求,各部门、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聚焦重点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以水清、岸绿、安全、宜人为目标,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治理,严控水生态空间;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构建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陵水各部门、乡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长制落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陵水担当、展现陵水作为、贡献陵水智慧。

县水务局、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委、县国土局、县发改委、县综合执法局、县园林环卫管理局等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